沉默的干果儿

给大家唱首歌吧~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哒

白月光与朱砂痣

请勿上升真人!!!私设克老师没结婚!!!ooc都是我的锅!!!原谅我的粤语我拿翻译器翻的......

-------------------------------------------------

周深有个小秘密,理论上来说这个秘密只有阿云嘎知道,确切地说这是他自己猜出来的。

这个秘密不太乖,不肯好好待在自己的小/黑/屋里,总是试图从门缝里伸出触角打探外面的世界。

周深说过自己不相信“一见钟情,”可偏偏“一见钟勤”找上了他; 他从帷幕升起的那一刻起就感觉自己的flag要倒了。

“嘎子,我跟你说个事儿。”周深做贼似地给阿云嘎打电话。

“说呗。”

“我……哎,算了。”

对面的阿云嘎简直恨死了这种说话大喘气的人,几乎要顺着电话线爬过来打他。

“别算了啊,快点说!”

“没事儿没事儿!”周深心虚地把电话挂了。

阿云嘎被他这一顿操作折腾地睡不着觉,瞪着眼睛看天花板。以周深和他的关系来讲真的没什么秘密是不能说的,而且观察他刚刚那种欲语还休的态度,难不成是小猫咪谈恋爱了?谈恋爱有什么不能说的嘛,搞得好像谁没谈过似的,用得着那么遮遮掩掩吗?阿云嘎仔细琢磨,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难道还是暗恋?他翻身爬起来捞过手机,从时间线上推测很可能是刚接触的人,那么周深最近在录什么节目,接触过什么人呢?他打开微博,然后被铺天盖地的“勤深深”淹没了。

诶呀我/去,阿云嘎想,别真的是克勤老师吧。

这个猜测到阿云嘎见到这对cp真人之前都还只是一个没有根据的猜测,基于这是一个严谨的观察实验,阿云嘎收集到事实如下:

  1. 观众们大喊“勤深深”的时候周深的脸连带耳朵诡异地红了,连粉底都遮不住
  2. 从休息室到舞台,周深恨不得和他的克勤老师长在一块儿
  3. 周深施展了他的猫猫拳,拳拳不落空,都锤在了克勤老师身上

还有关键性证据:他把克勤老师设置成了特别提醒,消息一来,手机就跟快爆/炸了似的

现在只需要本人的一句话了,阿云嘎雷厉风行,冲在吃瓜第一线,当晚就把周深约出来吃火锅。等菜和肉一下,阿·福尔摩斯·云嘎迫不及待地质问:“说吧,你是不是喜欢克勤老师?”

周深被嘴里的土豆片噎地翻了个白眼,咳地惊天动地,“你,咳咳,怎么会知道?!”

我又没瞎!”

随后,他就向周深展示了他逻辑紧密的推理和实验过程。周深已经放下了筷子开始不受控制地啃指甲,连面前的红油锅和土豆片都不香了。

“你千万别告诉他啊。”周深央求。

“我怎么会告诉他呢。”阿云嘎给自己夹了一个肉丸,“但是你打算怎么办呢?”

周深不知道,这个问题困扰了他一整季,天知道“我喜欢你”这四个字在他舌尖上打了多少次滚,最后又合着米饭一起吞回了肚子里,人间百灵周星星没有唱不了的情歌,却没法对喜欢的人表达自己的爱意。

最后一期的录制前,阿云嘎作为唯一的“军师”旁观了全程,实在是等不下去了,他支开摄像溜进周深的化妆间。

“今天是最后的机会了,你到底说不说啊?”

周深又在啃手,他还是不知道。

“你看啊,”阿云嘎理智分析,“这期好了之后大佬很可能就回香港了,你们俩可能几年内都见不了面,现在不说以后就更没有机会了。”

周深动摇了,嘎子说的对啊,他想,我在等什么呢。

“那我唱完歌就说!”周深握拳。

 

周深酝酿了一整个晚上,安排好了每一句台词,然后勤深深拿了第一名,在掌声和彩纸屑中,周深看向身边的人——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美好的人呢?他想,他太好了。

李克勤也看向身边的小崽,他想,怎么会有那么可爱的小朋友呢?他太好了。

 

电话铃声响起,阿云嘎接起手机。

“算了吧。”周深在对面说,他的眼睛在漆黑的房间里折射外面霓虹灯的光。

阿云嘎有点急,“嘶——怎么就?他不是你的那什么白月光吗?”

周深沉默了一会儿,“你远远地看月亮,觉得上面有玉兔有嫦娥,觉得这是世界上最美的东西了,可是你凑近看就会发现那就是个坑坑洼洼的球,土还不能拿来种菜。”

 

李克勤和小仔背对背坐着,中间只隔了一面墙。

“点解啵?呢唔像你嘞,佢唔系你嘅朱砂痣嘎?”( 为什么呢?这不像你啊,他不是你的朱砂痣吗?)

“万一你凑近一睇朱砂痣其实系蚊子包啵?”(万一你凑近一看朱砂痣其实是蚊子包呢)李克勤笑着回答。

“哈哈,你呢算乜嘢真爱,都接受唔咗人哋真实嘅样子。”(哈哈,你这算什么真爱,都接受不了人家真实的样子)

 

他们同时抬头看向夜空,不是接受不了,只是担心自己还不够爱罢了,身边的人这么好,少爱一分都是不可原谅的伤害。

白月光还是那个白月光,朱砂痣也还是那颗朱砂痣。

 

先别急着打我!看不了be的朋友往下看!

 

李克勤终于也体会到了什么叫“不要立flag。”

“你居然说我是蚊子包!”周深愤怒了,男人的嘴骗人的鬼,还说自己爱他呢!

“Charlie你不也说我是不能种菜的球吗?”李克勤马上回怼,但家从来不是讲道理的地方。

---------------------------------------------

今天也是求小心心和评论的一天哦~


评论(4)

热度(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