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干果儿

给大家唱首歌吧~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哒

从起点开始 第十二章

人物属于罗琳,ooc属于我。性转哈宝贝们注意避雷

我错了我有罪我又咕咕咕了

-------------------------------------

接下来采买的过程其实和上辈子也没差,只不过在从事导游这项工作方面邓布利多比海格有天赋多了,任何话题他都能顺着扯出一段趣闻,每家店他都能说出它的前世今生——果然活得久见识也广。汤姆觉得要不是他知道这老狐狸的真面目他一定会被他的博闻广识忽悠得团团转然后直接拜倒在他的大灰袍子下。

他们先去古灵阁取钱,在差点被小矿车把胃甩飞出来之后汤姆又被波特家的金山银山震撼了一下,脸色复杂的看了哈利一眼——上辈子他是真的很穷,就连当了黑魔王之后还在马尔福庄园蹭吃蹭喝蹭住,现在终于体验了一把土豪的感觉,不用想方设法买二手袍子和书的感觉好爽啊!!!

邓布利多这次亲自去取了魔法石,介于哈利和汤姆都知道这个脏兮兮的小包裹里有啥,他俩都没有表现得特别好奇。

“现在我想我们应该先去买你们的校服,”邓布利多教授带着他们来到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前,“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会在外面等你们,我想吹吹风,你们知道的,古灵阁的小矿车对老年人可不太友好。”他朝哈利眨了眨眼睛。

“霍格沃茨的校服对吗,亲爱的?”穿着淡紫色长袍的矮胖女士探出头来。“今天有很多孩子来。事实上,里面正有一个小伙子在试衣服呢。”

哈利和汤姆转进后堂,摩金夫人的卷尺自动跟上来给他们俩量尺寸。一个脸色苍白的男孩抬头看向他俩——再一次看到这个和他作了七年对又在最后关头重归于好的金毛孔雀哈利实在是心情复杂——既想冲上去给他脸上来一拳,又想给他一个熊抱。

“嘿,”德拉科·马尔福主动打招呼,“你们也是霍格沃茨的新生?”

“是的。”哈利抢着回答。

“我爸爸在隔壁给我买书,我妈妈在看魔杖。然后我要让他们带我去买扫帚,我实在是不能理解为什么一年级新生不能带扫帚,我一定会让我爸爸买给我的。”

哈利忍不住羡慕了一下,他实在很想这样肆无忌惮的向父母撒娇耍赖一次。

“你有自己的扫帚吗?”德拉科转向了汤姆,上上下下打量着他。

“……没有。“汤姆冷淡地回答,要和昔日下属的儿子平等谈话,还要被这样居高临下的目光看着让他很不爽。

“那你玩过魁地奇吗?“

“不。“梅林在上,他怎么会喜欢这种骑着扫帚追着球跑的愚蠢运动,不过他感觉到哈利的心情在听到魁地奇的时候雀跃起来。他不爽地把哈利的后脑勺了往下摁了一下。

马尔福还在滔滔不绝地赞扬自己的魁地奇技术,哈利背过身去偷笑,迫不及待地想看他啪啪打脸。

“我认为我会被分到斯莱特林,你们呢?我是说,在正式分院之前谁都不知道结果,但你们总有想去的学院吧?”

”呃……我不知道。“哈利努力装傻,但这个问题的确是很早就开始困扰他了。汤姆也转头看向哈利,面无表情的。

      如果是要监视这个有前科的少年郎并防止他又一次误入歧途,那肯定是斯莱特林方便;但是他实在舍不得格兰芬多,他怀念格兰芬多塔的每一幅壁画还有壁炉前的摇椅,而且如果他进入斯莱特林,他一定还是可以跟赫敏成为朋友,但罗恩那个满脑子鸡腿的铁憨憨可不好说。

“你的父母也是和我们一样的人?“马尔福很没有眼色地追问。

“是的,他们也是巫师。只是很早就去世了。“

“抱歉。“马尔福漫不经心地说,听起来一点都不抱歉。然后他就旁若无人地发表了一段对于麻瓜出身的巫师血统的评价,听得哈利真心诚意地想揍他。

“亲爱的,这是你的衣服。“摩金夫人适时的打断了这个不太愉快的谈话。把一个袋子递给马尔福。

“那我们就学校见。“马尔福用鼻孔跟他们道别然后转身出去了。


邓布利多在门外等他们,他拎着一袋柠檬糖,身边还飘着两个薄荷巧克力味的冰淇淋,看起来很破坏他德高望重老教授的形象。他笑眯眯地示意哈利和汤姆拿着冰淇淋,“弗洛林家的冰淇淋非常不错,我想你们会乐意尝一尝的。“

是熟悉的邓布利多风格。

他们又去买了坩锅,黄铜天平,小药瓶,还有望远镜等物品;然后去了书店,这儿没什么好逛的,至少对于哈利和汤姆来说是这样的——哈利对于阅读大量课外书没有那么强烈的兴趣,而且学校的图书馆几乎囊括了各种各样的书目;而汤姆在校期间是个实打实的学神,图书馆,包括禁书区,都被他翻了个遍,有用的东西都存在脑子里了。

------------------------------

我保证下一章超级长,不要放弃我!!!

今天也求小心心和评论呀

评论(20)

热度(4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