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干果儿

给大家唱首歌吧~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哒

从起点开始 第十一章

人物属于罗琳,ooc属于我。性转哈宝贝们注意避雷。实名感谢K酱倾情修文  @K! ———————————-当史密斯夫人终于平静下来时,她嘱咐苏珊去把那两个“孩子”带到办公室来。
“如果您愿意讲讲汤姆和海蒂的事情就太棒了。”邓布利多表示。
史密斯夫人深吸了一口气,“他们两个都是非常优秀的孩子毫无疑问,很聪明。汤姆有时候有些......不爱说话,很多孩子都有些怕他。他很成熟,海蒂也是,这也许跟他们的经历有关。他们都是五岁的时候到这里的,就躺在门口的台阶上,可怜的海蒂,身上都是伤;她睡着之后会发抖,我一直怀疑她遭到了虐待。不过现在好多了,她是个有点大大咧咧的姑娘,等她去上学您一定要注意,她上一次差点把自己的脖子摔断。如果可以的话,请不要分开他俩,海蒂很粘汤姆(哈利:???)......”
她絮絮叨叨,像一个真正的托付心爱孩子的母亲,甚至抖出了汤姆喜欢兔子海蒂不爱穿裙子这些琐事。邓布利多一直听着没有打断,直到敲门声响起。
苏珊很快就将那两个孩子带来了。汤姆一直有意无意地挡在哈利前面——他怕哈利太激动让邓布利多那个老狐狸看出什么来,事实证明他的担心不是空穴来风,哈利从见到活的邓布利多的那一刻开始就热泪盈眶了,就算邓布利多是个心机boy最后还坑了哈利一把直接把他坑上天了,在哈利心里他依旧扮演着一个温和的引导者和保护者;他不愿意为了一切的迫不得已而仇视这个为了大义倾尽所有的老人。
“你们好,汤姆,海蒂。”邓布利多站起来向他们伸出手。
汤姆简单地握了一下就松开了——他对邓布利多这个人没有丝毫的好感并且毫不掩饰他的警惕。
史密斯夫人和苏珊对视了一眼,“我去看看孩子们的作业。”她站起来把办公室留给了三个巫师。
看着她俩出门,汤姆率先打破了沉默,“您不是领养人。”他用肯定的语气说。装得像模像样的。
邓布利多微笑着,“不是,我的孩子,我是邓布利多教授,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校长。”
汤姆的眉头皱了一下,但是他和哈利都没有插话。
“我很希望你们可以就读于我们的学校,如果你们愿意的话。我想你们已经发现了自己特殊的才能并可以巧妙地运用它了不是吗?”
汤姆露出一个恰到好处的怀疑表情。哈利几乎已经预料到了他接下来会说什么。直觉告诉他不能让现在的场景和邓布利多上次的经历重合,于是他从汤姆身后探出头来努力拗出一个天真烂漫的表情接话道,“先生,您是说我可以把东西飘起来吗?”
邓布利多从眼镜上方看了哈利一眼,“是的,孩子。”他话音刚落,周围突然蹿起火苗,哈利一惊——真心实意的。这是什么意思?是在试探他和汤姆吗?难道邓布利多看出什么来了?
汤姆倒是比哈利镇定的多,“这太厉害了先生!”他赞叹不已。
邓布利多收了火焰,和蔼地摸了摸看起来吓傻了的哈利的头发,“这只是个小把戏,你们很快就能学会。听起来你已经做出了决定,汤姆?”
“是的,我要去!”汤姆本来下意识地想去挡邓布利多的手,然后很艰难地忍住了。
“我要跟着汤姆”哈利弱弱地表示,依然处于大脑当机的状态。
邓布利多从怀里掏出两个信封递给他俩,“这是你们的入学通知书以及物品清单,我非常乐意带你们去对角巷采购。”
现在拒绝邓布利多会非常奇怪,汤姆只能捏着鼻子问,“现在吗,先生?”
“是的,如果你们准备好了,我们现在就可以出发。”
他们去对角巷的方式相当质朴——坐麻瓜的地铁和公交车。邓布利多在付钱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麻烦,他显然对麻瓜的钞票也没什么概念。自然,还是哈利出手相救——而汤姆则负责在旁边看戏。

他们走进破斧酒吧,和哈利记忆里一样,这里光线昏暗但却十分热闹,巫师们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用灰扑扑的酒杯喝东西,桌上还摊着几份报纸。
“嗨阿不思!这两年很少看你带小巫师来这儿了,这两位是?”酒保眯着眼睛,仔细打量哈利和汤姆,“啊!”他喊起来,以不符合年龄的敏捷程度越过吧台,“波特先生和小姐,天呐,我的荣幸!!!”
周围的人也跟着骚动起来,纷纷挤过来想要握手。汤姆被这阵仗吓了一跳,无措得像当年的哈利一样——他可从来没有被人这么欢迎过,上辈子他一出现就能起到一分钟清场的效果。
“奇洛教授,真高兴在这儿见到你。”
一个裹着大头巾的中年男人挤过来。他结结巴巴地打招呼,“你......你好校长先生,波特先生和波,波,波特小姐,啊!天,天,天大的荣幸!!!”
“奇洛教授将会是你们的黑魔法防御术课老师。”邓布利多向哈利和汤姆挤了挤眼睛,哈利和汤姆互相望了一眼,脸上的表情有点微妙。
“好了先生们女士们,下次吧,现在我要带他们去买一些学习用品。”
他们从人群中顺利脱身出来,一起来到了后院。邓布利多在砖头上敲打了几下,整面墙壁都震动起来;砖块缓缓移位,让出一个只容一人通过的洞来。人头攒动的对角巷熟悉又陌生,哈利从未如此清晰地感觉到自己回来了。——————————————-哇我关于HP的分析作文拿了满分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今天也求小心心和评论~

评论(6)

热度(3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